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

陈芳琳姐妹逝世100天忌日追思 (28-12-2017)




陈芳琳姐妹安息主怀,转眼之间已经100天了。她的家人特地准备了这一晚的“100天忌日追思会”。邀请了至亲的亲人,一同追念逝世100天年轻的陈芳琳姐妹。

当晚,追思会的进行。我们有唱了二首圣经的诗歌,“神爱世人”及“爱的真谛”。接下来,潘传道,就为这追思会作主持与信息的分享。
今晚的信息,主要劝勉我们对于死亡的观念,不应该有逃避举动,需要有正确的心态看待死亡,我们才会珍惜生命在这世上短暂的年日。
孔夫子的“未知生,焉知死”发展到如今,许多的人对于死亡不敢正视,而是逃避死亡的话题。逃避死亡的话题,并不能逃避死亡!
圣经的教义,使我们对于死亡心态,有积极的价值观,就有圣经学者,将孔夫子的那句话修改为“未知死,焉知生”。圣经也是这么的说,“死是众人的结局,活人也必将这事放在心上。 (传72)。当我们正视死亡的事实,我们就会积极的珍惜短暂生命,使我们活得更有价值,荣耀造我们的神。
潘传道也继续的说,对于死亡,我们无须逃避,乃是要跨越。主耶稣说 :“复活在我,生命也在我;信我的人,虽然死了,也必复活。” (约1125)。
“死亡”,圣经的形容为“睡了”。安息在主怀里的信徒,也即是睡了,当主耶稣的再来时,就叫醒他。所以圣经描述为: “就在一霎时,眨眼之间,号筒末次吹响的时候;因号筒要响,死人要复活,成为不朽坏的,我们也要改变。这必朽坏的总要变成不朽坏的,这必死的总要变成不死的。”(林前155253
最后,信息的重点,告诉我们要爱惜生命,诗人告诉我们,他把生命的短暂形容为“窄如手掌”你使我的年日,窄如手掌。我一生的年数,在你面前,如同无有。各人最稳妥的时候,真是全然虚幻(诗39:5)。在这有限的年日,怎样使自己的生命更加充实,更有意义?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潘传道同时,带出一个警戒性的经文:“按着定命,人人都有一死,死后还有审判。”927)。有死的事实,就会有审判的事实。没有死,就没有审判。世人的生命,有谁不会经历死亡呢?最终我们一生所行所做的,最终都要在神的面前说明。

整个追思会进入结束以后,我们放映了陈芳正弟兄,为逝世的陈芳琳姐妹制作的视频,里头穿插了三首她爱听的歌曲,及她的生活照,我们就在那观赏和追念,及茶点中度过短暂的夜晚。
以下为陈芳琳姐妹在世的视频观赏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